河广

淡泊明志,宁静致远
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评《契子》
下午两节班会没事干,就写写文评吧。不太能写成小作文,随便评两句。
一开始是不太能看得下去的,一是因为我不大喜欢这个类型的受,太过活泼敏感,太幼稚;二是不太喜欢开头,感觉像什么少女小说。一直到他们真正产生感情,这篇文才开始真正吸引我。
战太殷的时候蛮帅的,受长大啦,然后并肩作战,彼此信任的feel戳中了我的萌点。
失忆梗感觉有点俗,但之后圆的挺好的“即使什么都不记得了,我也依然会爱上你”什么的,一直甜甜甜真好。
然后,我特别喜欢后来跨越千年的梗:时间线千回百转,互为因果,趟过细碎浩瀚的长河,以雏态的身份承受一次次别离,刻下一枚枚思念的痕迹。孤星转世,三世凉薄。烟灰色的瞳孔终于觅得同类,再次漆黑如镜,浅淡如尘。真好。他们的灵魂彼此交缠,即使到了时间的尽头也不曾分离。
突然煽情起来了呢【托腮.jpg
另一个感动点是古皇族线。对于古皇族没什么好说的,一群愚蠢的人类哼唧。但是新·天宿人不一样啊,他们虽然本质只是代码组成的冰凉程序,骨子里却流淌着浓烈的热血。他们有智慧,有理性,有爱有情,他们用发自内心的炙热爱恋来抵抗源自身体的本能。这是人性与兽性的对抗,是对忠贞爱情的残酷考验。可他们做到了,他们终于能不再杀死自己的爱人,终于能和他/她执手并肩,以最完美,最成熟的体态接受时间的考验。多好呀。
结契即是一生的约定,不得反悔,不得更改,只有,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
河广
2016.7.11

评论

热度(1)